定期癌篩 早日發現異常

定期癌篩 早日發現異常

2013/8/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顏佩瑩/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去年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4項癌症篩檢資料,全台罹患比例相當高。疾呼,患者早期癌篩可以即時治療、控制,也呼籲民眾把握篩檢機會,降低癌症威脅。 

7月26日國民健康署舉辦「癌症防治績優醫院頒獎暨經驗交流研討會」,署長邱淑媞表示,以早期篩檢發現、積極治療,建立公共衛生三段五級的癌症防治觀,推動癌症篩檢絕對是正確的選擇;民眾也可透過綿密的癌症篩檢網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新竹市衛生局局長洪士奇呼籲為搶救市民生命,唯有透過定期篩檢,以早期發現異常,把握黃金就醫時機,才能擺脫癌症的威脅;大腸癌、乳癌、口腔癌與子宮頸癌之早期個案5年存活率皆可達7成以上,因此防堵癌症,首要『戒四害(菸、酒、檳榔、肥胖)』,『行二善(規律運動、天天五蔬果)』外,定期篩檢亦不能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