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呼籲:趕緊來參加,顧健康又拼可現金!

衛生局呼籲:趕緊來參加,顧健康又拼可現金!

2010/10/10

婦女揪團篩檢活動延長至10月15日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鼓勵婦女朋友一起結伴做篩檢,凡設籍臺北市且符合資格之婦女,參加四大癌症(至少一項)篩檢,揪團人數若達10人以上,團長即可獲得1,000元至6,000元不等獎勵金。四大癌症篩檢包括子宮頸抹片檢查、乳房X光攝影檢查、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及口腔黏膜檢查,詳細受檢者資格請見附表。報名者須符合受檢資格,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在臺灣每13分10秒鐘就有1人死於癌症,依據98年全國十大死因統計顯示,癌症已28年蟬連十大死因第1位,而臺北市更連續37年居十大死因榜首,癌症也是25至64歲中壯族群的主要死因。大家聞癌色變,因此衛生局呼籲市民要化被動為主動,大家一起積極來防癌、抗癌。

有效的癌症防治包括預防、篩檢和治療三大策略,預防癌症首先就是要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包含:健康飲食、規律運動、不抽菸、不喝酒、拒嚼檳榔及定期接受癌症篩檢,並持之以恆,必能遠離癌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表示,目前研究證實具成本效益之癌症篩檢方式包括糞便潛血檢查、乳房X光攝影檢查、口腔黏膜檢查以及子宮頸抹片檢查,民眾只要持健保卡,都可在健保特約醫療院所接受免費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等4種癌症篩檢服務。其中子宮頸癌自84年起即全面推動子宮頸抹片篩檢,臺北市子宮頸癌死亡率已從84年的每十萬人8.18下降為94年每十萬人6.43,顯示早期發現(篩檢)的重要性,因此市民朋友把握免費癌症篩檢是戰勝癌症的不二法門。

歡迎臺北市市民朋友踴躍參加,相關訊息請參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頁http://www.health.gov.tw/或撥打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分機1835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