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檢出動物用藥殘留! 烏骨雞、鐵蛋下架

又檢出動物用藥殘留! 烏骨雞、鐵蛋下架

2013/7/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顏賽芬/綜合報導)繼上個月知名超市洗選蛋驗出動物用藥殘留,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屬與衛生局執行102年度市售食品殘留動物用藥監測計畫,檢驗112件禽畜產品,又有18件不符規定,其中包括烏骨雞、雞蛋、鹹鴨蛋、鐵蛋及滷蛋等產品。不合格產品已下架,衛生與農政單位繼續追查上游廠商。

不合格的檢驗名單已通知各地農業單位與衛生局,地方衛生局繼續追查供應來源,以及動物用藥殘留原因,並檢查禽畜養殖環境是否遭受汙染。已有3家雞蛋業者遭農政單位開罰3萬元,其他15家業者仍在追查當中。

為了確保飲食的衛生與安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在選購處禽水產品時,最好選擇來源標示明確、有產銷履歷驗證標章的產品,也呼籲養殖戶應遵守動物用藥管理法用藥,讓民眾能夠安心食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