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拉提保養 告別初老臉龐

定期拉提保養 告別初老臉龐

2013/5/2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過了25歲後,肌膚真皮層的彈性纖維與膠原蛋白會不斷流失,以致於皮膚出現皺紋、失去彈性,甚至連皮膚下方的肌肉腱膜組織 (superficial musculoaponeurotic system, 簡稱SMAS) 也開始鬆弛,使得皮膚失去支撐,臉部輪廓線也跟著走位,出現下垂的現象,肌膚老化已是無可避免的問題。

針對於此,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林明芳指出,傳統飛梭的1550nm 波長雷射對皮膚的穿透力只到0.2 ∼ 1.5mm,若是希望增強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則必須使用更高的能量才可達成,但如此一來施打時的疼痛勢必加劇,術後反黑及灼傷、起水泡的風險也會大幅提升;有鑑於此,新式飛梭Q畫素拉皮雷射將這項缺點作改良,使用穿透度較深層的銣雅鉻雷射(波長為 1064nm),以飛梭雷射的點陣式擊發,其單束雷射光中含25個小光點,每束光點可達真皮層的2 ∼ 3mm,藉熱效應使膠原蛋白增生,作用深度可達較深層,減少了不適、灼傷及反黑等風險,也不會造成傷口,適合現代愛美人士的需求。

另外有些民眾會選擇以淨膚雷射當作維持肌膚亮白的基本療程,但對於肌膚的鬆弛卻是束手無策,雖有似電波拉皮這類的拉提療程,但要價昂貴且對於面臨初老的小資女而言,似乎是大材小用,相較之下Q畫素拉皮雷射就較為合適,只要在與專業醫師作好溝通的前提下,其無需上麻、少痛、短恢復期特色,適合想美又想省荷包的小資女。建議面臨初老的大眾,必定要在專業的建議下選擇在各方面都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才能達到自己理想中的美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