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臉結構不過度填充才有自然美,醫:除了玻尿酸還可選擇這個

順應臉結構不過度填充才有自然美,醫:除了玻尿酸還可選擇這個

2024/2/23

醫美療程已是現代人隱形變美的一種日常,醫美診所醫師表示,當膠原蛋白隨著年歲流失,透過日常保養要達到一定程度的改善確實有困難,如果是氣色不佳還能以妝容掩蓋,但若是明顯的皺紋、淚溝問題,恐怕怎樣撲粉都會顯老。目前有相當多醫美療程都能改善皮膚凹陷或者皺紋問題,透過與醫師諮詢就能找出適合自己的療程。

目前醫美療程從肉毒桿菌到玻尿酸、膠原蛋白針、電波拉皮、音波拉提等都是會考量的作法,現代人愛美,但也認知到自然的外表才是最好的展現,因此在改善肌膚狀態的前提之下,針對臉部結構進行客製化的醫美療程規劃且不過度填充,是現在的趨勢。

除膠原蛋白流失,這個也跟臉部凹陷感有關係

膠原蛋白通常會在25歲後慢慢流失,且流失的速度比新生速度快,會發現肌膚似乎不像以前Q彈,甚至慢慢有細紋出現,站前星和診所(台中)院長 陳毅修醫師表示,當臉部開始有紋路或者是凹陷感,除了因為膠原蛋白的流失,與骨架支撐度不足或韌帶鬆弛也有關,看起來就會比較沒精神。

鑽研多年臉部結構研究與美學的陳毅修醫師說明,醫美療程需要透過醫師進行個人化的整體評估與規劃,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陳毅修醫師門診就有遇到一位求美者,長期在各大醫美診所接受療程,但對於外觀、持久度及自然度都達不到滿意的程度,甚至還出現不自然的”醫美臉”。後來經過規劃評估,選擇使用洢蓮絲針對臉部支持韌帶及筋膜的支撐懸吊做分層注射治療,求美者的臉越來越自然且好看,相當滿意。

洢蓮絲(Ellanse)改善臉部凹陷,澎潤飽滿自然度更好

陳毅修醫師為洢蓮絲台灣認證講師,並指出現在有許多人選擇洢蓮絲來做填充,洢蓮絲同時擁有玻尿酸立即填充以及舒顏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特性,可改善肌膚的彈性及膚質,且支撐度也相當好。洢蓮絲主要是30%的PCL晶球(polycaprolactone,聚己內酯微粒子)及70%的CMC(Carboxymethylcellulose, 水溶性凝膠體)成分組成,CMC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在CMC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晶球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所以常被使用來填補臉部凹陷的地方,除了上眼皮、眉心、嘴唇、眼周不建議施打外,針對改善法令紋、木偶紋、蘋果肌等訴求,都能讓肌膚變得更澎潤飽滿,增加臉部立體度。

洢蓮絲同時擁有玻尿酸跟舒顏萃的特性,能讓肌膚變得更澎潤飽滿(圖片人物非文中案例當事者)
 

陳毅修醫師說明,洢蓮絲的成分幾乎可被人體吸收,不易產生不良反應,所以相對安全,有些人注射後可能會出現輕微的腫脹、疼痛等副作用,通常在數天至一週內就會恢復。

至於一般人最在意的持續效果,陳毅修醫師表示,洢蓮絲的維持時間平均約1~2年,依劑型跟個人體質、術後生活習慣有所不同,不過最重要的是術後保養,要注意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及臉部按摩、頭部前傾、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或搭飛機、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等,另外若是有特殊體質、做過加大手術部位或曾經植入永久性植入劑則不建議施作,注射部位有感染或皮膚病變者也須提出與醫師討論。

最後陳毅修醫師提醒,醫美產品也會出現假貨,記得要選擇有經過原廠認證的診所及合格的專業醫師進行諮詢治療,且一定要請診所在你面前拆封使用,另外市面上若出現價格過低的療程,也請務必再三確認,以確保安全性和有良好的治療效果。

(圖/站前星和診所(台中)院長 陳毅修醫師)

《優活健康網》企劃編輯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