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宰活禽17日開跑 詹姆士示範蒜頭雞

禁宰活禽17日開跑 詹姆士示範蒜頭雞

2013/5/15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喬慧/綜合報導)本周五(17日)起,傳統市場就不能再宰殺活禽了!衛生署疾管局在4月25日宣布,台灣發現第1個境外移入的H7N9確診病例後,為了因應H7N9禽流感防疫,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將從5月17日開始實施,臺北市政府與台北畜產運銷公司在今(15)日舉行記者會宣導,現場更邀請名廚詹姆士示範解說,使用經家禽市場屠宰場屠宰的禽肉,做出來的料理不但衛生安全而且鮮嫩多汁不走味!

傳統市場中常見到畜養活禽、殺雞宰鴨的畫面,較容易造成防疫上的漏洞,從本周五(17日)起,民眾逛傳統市場,就不必再擔心禽流感問題,臺北市政府與台北畜產運銷公司在今(15)日記者會上,一同提醒消費者,面對禽流感肆虐,選擇有安全的禽肉產品需認明屠宰衛生合格標章。

名廚詹姆士在會場使用合格屠宰場所供應的雞肉,現場解說蒜頭雞料理,詹姆士表示,使用合格標章的禽肉不但安全衛生,而且煮出來的料理與現宰的肉品一樣新鮮,而且鮮嫩多汁,營養與美味兼顧。

據農委會統計,台灣每年約消費1億隻土雞,自民國88年制定畜牧法開始,就推動屠宰衛生合格標章,由家畜至推廣到家禽,消費大眾一定要認明合格標章的樣式,在購買禽肉產品一定要找貼有此標章的攤商購買,才能讓大家買得安心吃得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