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禽流感免心驚 家禽產品煮熟吃

對抗禽流感免心驚 家禽產品煮熟吃

2015/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來,隨著禽流感疫情擴大,民眾對於購買家禽類產品疑慮多多,到底生活中要如何才能遠離禽流感病毒危險?對此,營養師表示,選購家禽產品時需注意切勿在來路不明的攤商購買,零售散裝或沒包裝的禽肉與蛋亦不宜購買;另外,購買食物的區域不應有活禽;放置於生禽肉或蛋旁邊的熟食也不應購買。

避免生熟食交叉汙染

成大醫院營養部賴惠珊營養師說,在烹調方面,將食材洗乾淨,雞、鴨、鵝及蛋類等家禽產品,一定要徹底煮熟才可食用;注意避免生熟食交叉汙染:烹調時不要將觸摸過生禽肉、生蛋的手部或器具,又接觸熟食,或把煮熟的食物放在裝過生鮮家禽產品,且尚未洗乾淨的容器或碗盤裡。

他也提醒,料理生鮮禽肉及蛋類後應立即洗手,刀具、砧板等使用器具也要徹底清洗乾淨,才可再度使用。只要多注意日常生活及飲食的衛生安全,即可預防禽流感,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