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有更好的成長 台東建收出養服務

讓孩子有更好的成長 台東建收出養服務

2013/5/15(2022/3/15 19:7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台東縣終於有了收出養服務機構!它是去年十月一日成立並取得內政部收出養媒合服務許可證的一粒麥子基金會「恩慈收出養媒合服務中心」,台東縣內需要收養或出養的家庭,可以就近辦理,不必勞苦奔波到外縣市去尋求協助。

恩慈收出養媒合服務中心主任沈佳怡表示,一粒麥子基金會以尊重生命的立場,針對「待產」到「出養」的過程,建構了一套完善的服務網絡,包含隱密安全的危機懷孕婦女「庇護所」,提供孕婦在待產期間得到妥善的照顧;若孩子出世後不得已要出養,「恩慈收出養媒合服務中心」則可以成為出養人的幫助。

台東基督教醫院表示,恩慈收出養媒合服務中心位於台東市區,除了方便台東縣民辦理收出養手續;對外縣市民眾而言,台東縣相對偏遠,符合部分收養人想收養「住遠一點的孩子」的條件,且台東縣未成年懷孕的比率及多胎的比率較高,相對的不得已要出養的孩子也較多,收出養服務機構的建置,對台東將有莫大的幫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