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懷孕、經濟困難 兒盟「出養諮詢」詢問度高

未婚懷孕、經濟困難 兒盟「出養諮詢」詢問度高

2011/10/17(2022/3/15 19:46更新)

根據兒福聯盟統計,99年共接獲585通出養諮詢電話,平均一天就有1.6通無力撫養自己親生骨肉而需要出養孩子的案例發生。進一步分析發現,需要出養的原因每2個就有1個是未婚懷孕,而有高達8成以上是遭遇到經濟困難,有孩子因為父母生活壓力大而遭到棄養,有的甚至會危害到孩子的生命權。

兒福聯盟本(17)日召開記者會,發表2011年「出養兒現況檢視報告」指出,為了減少棄兒事件的發生,自81年起提供收出養服務以來,出養諮詢電話數量逐年增高,尤其在全球金融海嘯的衝擊下,父母欲出養孩童的情形更為驚人。雖然隨著景氣復甦,出養孩童的情形有減緩的趨勢,但在去年仍有585件出養諮詢的個案;而戶政司統計,去年有1200名無血緣關係收養的案例,顯示父母出養兒童的情形仍持續在發生。

為了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注這群渴望找到一個溫暖家庭的出養兒,兒福聯盟再度結合民間企業的力量,並邀請藝人陳妍希擔任愛心大使,發起「搶救生命 棄兒不捨」行動,協助兒盟幫助出養兒在安置期間得到最好的照顧,並盡快找到適合的收養家庭。

兒福聯盟呼籲,當家庭在照顧孩子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要丟棄孩子,必要時可以致電兒福聯盟收出養專線(02)2558-5806轉8,社工人員會依出養人需求給予協助並保密。此外,為提供出養兒童急需生活安置、妥善的健康照顧、適當心理輔導並積極為孩子尋找收養家庭,兒福聯盟也希望透過民眾的愛心捐款,幫孩子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捐款專線為(02)2550-5959轉1。

圖說:甫獲金馬獎提名的藝人陳妍希應邀擔任愛心大使,出席記者會號召大眾共同關懷出養兒童。(記者陳茂軒/攝影)

2011「搶救生命 棄兒不捨」30秒短片(兒福聯盟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