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缺水 限水時期需注意腸道傳染病

適逢缺水 限水時期需注意腸道傳染病

2013/3/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日來石門水庫水位過低,桃園縣吳志揚縣長指示桃園縣衛生局及消保官應針對賣場礦泉水存量、價格及品質進行了解。並於近日前往桃園縣大型量販定針對包裝飲用水、飲料進行查核,本次共稽查720件產品皆尚符合規定,但本局仍將持續查核,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此外,石門水庫如開始進行第二階段限水時,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腸道傳染病(如霍亂、傷寒、痢疾、諾羅病毒及A型肝炎)及蟲媒傳染病(如登革熱)等疾病的傳染。

腸道傳染病預防,應注意飲食衛生,食物充分煮熟,不吃生冷食物,飲用水須煮沸或使用瓶裝之礦泉水,落實飯前、便後洗手(可隨身攜帶乾洗手相關產品備用)。另提醒有貯水對抗旱災的民眾,應妥善加蓋或利用紗網覆蓋,不用時容器倒置,不讓病媒蚊孳生且應作好防蚊措施,避免登革熱疫情發生。如出現腹瀉、發燒等疑似傳染病症狀,應儘速就醫,維護個人健康,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