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照顧失能老人 長照計畫幫助家屬

專業照顧失能老人 長照計畫幫助家屬

2013/3/20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照顧巴金森氏症的公公十幾年了,每天都好疲累,好想休息一下」、「婆婆腦中風之後長期臥床,不知該怎麼照顧她」;南投縣衛生局表示,這些話常常從每天在家辛勞照顧長者家屬的民眾口中聽到,其實照顧失能老人是一條漫長又艱辛的路,為能減輕照顧者的辛勞,當民眾在照顧家中失能老人遇到問題時,可以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尋求協助。

根據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辦理的十年長期照顧計畫,服務對象針對65歲以上失能老人或55歲以上失能山地原住民以及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服務內容包含:居家服務、日間照顧服務、家庭托顧服務、老人營養送餐服務、長期照顧機構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租借、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失智症老人日間照顧服務、居家護理服務、居家復健服務、喘息服務。

照顧失能家屬勞心勞力,心裡的壓力更是可能讓家屬喘不過氣,所以衛生局呼籲民眾,如果您的家中有需要他人照顧的長者,請與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連絡,讓我們來協助您,減輕照顧者家屬的身心負擔,給您的家人更專業更完整的長期照顧。可聯絡南投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或電洽各鄉鎮市衛生所及鄉鎮公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