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障病友勤復健 家屬看了好感動

精障病友勤復健 家屬看了好感動

2013/3/9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為使長期住在醫院的精神障礙病友也可以充分與家屬互動感受歡樂家庭氣氛,行政院衛生署草屯療養院8日舉辦家屬座談會,介紹並帶領家屬參觀草療的復健工作模式,藉著家屬座談會活動,讓家屬與住院治療的親友團聚,彼此互動讓病友感受親情之外也希望讓家屬認識復健工作的意義,支持並鼓勵病友積極參與復健。

草屯療養院職能治療科李慧玲主任表示,慢性精神病人罹病過程中需要接受長期的治療與復健,多數病友雖然屬於工作年齡人口,但都未能進入就業職場。經過醫療就算症狀穩定,但因長年與社會脫節,加生病後的功能退化,復健工作訓練對病友而言就更顯重要。事實上這也是維持病人現有功能,協助他們重返社會的重要機制,病人參與復健工作訓練有其價值,而療養院目前也積極地推展各種復健工作訓練,讓病人在專業人員的協助下,提升自信、發揮能力。

草屯療養院社工科巫淑君主任表示工作復健訓練,目前分為:事務類、農務類、勞務類、服務類等四大類。家屬共同參與病人工作訓練計劃,更能早日協助病人恢復社會功能,帶領著家屬參觀各工作訓練的場所,分別有製作代工的代工廠、聞香四溢的麵包坊與動力小舖、洗衣坊及洗車場,看著病友們努力工作的表情,家屬們眼中有著無限的感動。

(圖:草屯療養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