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死因高居第四 糖尿病不治療恐引併發症

十大死因高居第四 糖尿病不治療恐引併發症

2013/3/4(2022/3/15 19:12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隨著人口結構、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改變,台灣地區慢性疾病的威脅不容小覷,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統計,糖尿病近幾年來一直位居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的第4位。

糖尿病屬於一種慢性的代謝異常疾病,主要原因是因體內胰臟功能不良而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而對糖類的利用能力降低,即使接受治療也無法治癒,這也是一種漸進式的疾病,若不治療可能會引發複雜的併發症。不過糖尿病是可以控制的,但患者必須接受仔細的監控,才能獲得良好的控制。

為此,聖馬爾定醫院糖尿病保健中心將於於4月20日上午舉辦「102年度糖尿病第一期教育班」,協助糖尿病患者、家屬或社區民眾,對糖尿病合併症疾病與照護能有更深層的認識,提升對自己的胰臟和胰島素更多的認識,且如何有效偵測血糖新知識,更能掌握血糖高低趨勢。聖馬爾定醫院糖尿病保健中心表示,希望糖尿病患者可踴躍參與,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