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生紙錢集中燒 保平安顧環保

天公生紙錢集中燒 保平安顧環保

2013/2/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一般民間習俗都會舉辦祭祀,並焚燒大量紙錢;高雄市為減少紙錢焚燒所產生的影響,特配合各地天公廟提供紙錢集中焚燒服務,目前累計收運的紙錢已超過50公噸,大量減少各項空氣污染物的產生。

環保局表示,拜「天公生」所焚燒的紙錢種類相當多,因紙錢焚燒過程中會產生「苯」、「甲苯」、「乙苯」等有害物質,對人體造成的影響輕則頭暈、頭痛,重則危害呼吸系統及中樞系統,並有致癌的可能性,故燃燒紙錢對健康影響的問題不容小覷。

為了尊重民間的習俗,同時減少空氣的污染保護民眾健康,環保局已連續十年推動「天公生」紙錢集中分燒服務,協調高雄市的主祀玉皇大帝之寺廟,將天公生所要焚燒的紙錢交由環保局專人收運,並提紙錢集中焚燒的服務。

環保局今年「天公生」紙錢集中收運量已達50公噸,預估集中焚燒後,可減少污染量懸浮微粒0.5公噸、硫氧化物0.1公噸、氮氧化物0.1公噸、一氧化碳6公噸、二氧化碳60公噸。期能降低自行焚燒紙錢所造成的污染,以維護環境空氣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