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過春節 衛署提供安心專線

開心過春節 衛署提供安心專線

2013/2/1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春節9天假期,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衛生署安心專線0800-788-995等共8線心理諮詢專線,給民眾預約春節後免費心理師服務,也提供健康操供民眾輕鬆紓壓。健康操及諮詢專線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下載。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雖然春節是國人最重大的團圓節日,但仍有一群無名英雄默默的守護著市民。若有情緒困擾、壓力,需要找人說說話、紓解壓力,可以撥打衛生署安心專線、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諮詢專線。另外,也可與朋友或家人表達自己的情緒困擾,利用春節假期到戶外走走,放鬆身心。

衛生局也提供幾招「對抗壓力」的小撇步。壓力來臨時,可以利用肌肉放鬆方式,從頭到腳將每一部分的肌肉先收緊再放鬆,來達到放鬆心情,並且安排30分鐘運動來達到紓壓。有壓力時不建議喝咖啡、酒等刺激性物質,應多吃蔬果、維他命B群、C含量較多的食物,有助於降低壓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