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頸部出現腫塊 檢查竟是肺癌

婦人頸部出現腫塊 檢查竟是肺癌

2013/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一名 40 來歲婦女,無意間摸到左內脖子有數顆突然變大的疼痛性腫塊而求診,並有輕微發燒情形,檢查發現左下頸部有2至3顆約2公分、痛且偏硬的腫塊,檢查鼻腔、口腔、喉嚨及其他頸部部位並無異常發現,經由電腦斷層檢查卻發現為肺癌

根據醫學研究統計,頸部惡性腫瘤多為轉移性腫瘤,其中高達 80%的原發部位,是來自耳鼻喉區域,但也有可能來自身體其他部位如肺癌、大腸癌等。

造成頸部腫塊的病因很多,可以分成發炎或感染性組織、先天性囊腫、良性腫瘤及惡性腫瘤等症狀。民眾發現頸部腫塊後會馬上就醫,大部份是因為頸部腫塊會疼痛,若是不痛,常常不以為意,等到腫塊逐漸長大才找醫生檢查,這時可能是嚴重危害身體健康的癌症,因而延誤治療的時機。

佳里奇美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柯俊宏表示,所有疾病都應及早而積極圖為標示發現區域,接受專業醫師的檢查和評估,希望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避免小病拖成大病,尤其是癌症,更要把握黃金治療期,治癒的機會將明顯增加,才能持續擁有健康而幸福快樂的人生。

(資料來源:奇美電子報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