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防制宣導活動 一「童」來拒菸!

菸害防制宣導活動 一「童」來拒菸!

2012/12/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台南市衛生局爲及早建立學齡兒童拒絕菸害意識,並且落實無菸家庭的環境,特於今年8月至10月間舉辦「拒菸娃娃創意造型選拔活動」,結合幼兒園辦理菸害防制宣導活動。

參賽兒童須邀請家庭成員簽署「我家不吸菸同意書」及「無菸家庭」貼紙張貼明顯處,宣示家庭成員及來訪賓客不在家中吸菸,以避免家庭二手菸的暴露,共同維護家人健康,藉此拒菸活動來增進家庭親子間的互動關係。而各家幼兒園無不絞盡腦汁,與家長討論創作內容,鼓勵幼兒觀察生活中與拒菸、無菸、禁菸及戒菸有關的健康行為,用作畫與創造表現出來,以展現小朋友對菸害防制的使命感。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聖哲呼籲,拒菸要從小紮根,灌輸幼童吸菸有害健康的觀念,藉由親子之間的互動來約束有吸菸的家人,提醒再不戒菸就不讓你抱抱,用家庭溫馨的訴求來達到拒菸、戒菸的目地。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國健科更進一步說明,今年特別結合「菸害防制101年度成果發表會」一起舉行頒獎,除了戒菸娃娃頒獎外,還要頒獎給各區衛生所績優志工及績優醫院,現場更有衛生所使出混身解數,將自己區域的特色及菸害成果表現的淋漓盡致,讓菸害成果展更加豐富且更熱鬧。而得獎名單已公布於台南市衛生局網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