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15名器捐勸募大使 加強國人器捐觀念

表揚15名器捐勸募大使 加強國人器捐觀念

2012/12/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了表揚全台15名優秀器官勸募人員,衛生署昨(3)日舉辦了「優秀器官勸募人員表揚暨全民器捐宣導-獎金挑戰賽成果發表記者會」。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自六月份起以「玩拼圖、送咖啡」、填寫「器捐問題卡」傳達器捐正確觀念,於全台37所醫院、19所大專院校、國高中、多家民間企業及宗教團體進行器捐知識推廣活動,共吸引3萬多名民眾參與,其中高雄長庚醫院於活動當天現場更簽署了高達170張的器官捐贈同意書。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表示,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十年來努力推動器官捐贈,每年器官捐贈的人數由91年不到1百人成長到現在約2百人,受惠人數由每年2百多人增加至8百多人,這些默默付出的器官勸募人員們功不可沒,也希望透過全民器捐宣導,提高國人認同器官捐贈的比例,並在健保IC卡加註個人器官捐贈意願。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也表示,近幾年每年接受器官移植約800人左右,與等待移植的8千多名病人人數確實相差懸殊,因此器官捐贈的推動仍大有努力空間,也期盼藉由觀念宣導,小至個人大至社會,讓器官捐贈的理念傳遞給更多民眾。

接受表揚的15名勸募人員包含醫師、護理師及社工師等,他們一致表示,器官勸募最困難之處,莫過於面對捐贈家屬的沈痛,以及與時間的競賽,但是為了讓捐贈者及家屬沒有遺憾,所有勸募人員還是得挺起胸膛,扛住悲傷,勇敢的開口,只期盼捐贈者的生命與愛能在這世間延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