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器」 器官捐贈暨二代健保宣導活動

永不放「器」 器官捐贈暨二代健保宣導活動

2011/8/18

台灣目前有超過六千餘位病人在等待器官移植來重獲生機,然而每年腦死捐贈器官人數皆在百人上下,供需比例相差極大懸殊,因此,為了向民眾宣導器官捐贈以及簽署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之理念,衛生署台南醫院特別規劃器官捐贈宣導週活動,自8月15日起19日每天早上在門診大廳辦理宣導活動,倡導尊重生命、延續生命的大愛精神,並鼓勵民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

為擴大宣導活動,特選在8月17日(星期三)上午10時假門診大廳舉辦「許下心願 永不放「器」器捐宣導暨音樂會活動,希望能引起民眾對器捐關懷,衛生署台南醫院蔡院長致詞時特別表示:去年器捐活動就踴躍支持,已親自簽署器官捐贈卡,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更加了解及認識器官捐贈大愛精神,藉由活動,達到拋磚引玉效果,特別舉辦器捐宣導暨音樂會活動,請大家多多宣導及關懷。

現場設置一個很特別布置,就是「心願牆」,心願牆中間是由四個拼圖組成的一個大愛心,拼圖代表每一位進行器官捐贈者及受贈者都是需要透過媒合和配對,而愛心代表捐贈者遺愛人間的大愛精神,請院長、副院長及現場來賓一起拼出大愛心。

音樂會有文藻外語學院盧蔚淇之長笛及李鈞揚之鋼琴表演,還有就讀勝利國小鄧笙敔同學小提琴演奏,三位同學為了此次演出,準備多日,其中李鈞揚同學自己編曲,將多首老歌重新組合,讓人耳目一新,獲得現場來賓好評,許多前來門診的病患,也一起加入欣賞的行列,聆聽一場音樂饗宴。

活動中,特別穿插器捐及二代健保宣導行動劇表演,台南醫院特別找來四位來自各大學社工系實習學生,自編自演「平貴與寶釧18年後的重逢」,用有趣幽默行動劇來展現器捐之意義與影響,加深民眾對器捐之印象。

另外,健保好、健保不能倒,二代全民健保核心價值重視品質、效率、公平性,今日健保局南區業務組人員也與醫院接洽,藉由活動進行宣導,讓民眾了解二代健保重要性。配合器官捐贈宣導,衛生署台南醫院安排本週為宣導週活動,在門診大廳都有設攤,由志工伙伴們詳細向民眾解說,想要更了解器官捐贈的民眾皆可前往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