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留農藥超標恐受罰 商家勿以身觸法

殘留農藥超標恐受罰 商家勿以身觸法

2012/11/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維護市售蔬果的食品衛生安全,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於11月在傳統市場、超市等,抽驗金寶商行陳列販售的青江菜、小白菜、馬鈴薯、苦瓜、白蘿蔔、菠菜等蔬菜檢驗農藥殘留215項,其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

衛生局提醒消費者選購市售食品盡量選擇當季食材,並提供清洗蔬果的方式供消費者選擇,可先用大量清水沖洗蔬果,包心白菜、甘藍等,應先剝除外葉後,再剝成單片沖洗。葉菜類,如菠菜、小白菜等,先將根處切除,把葉片張開,直立沖洗。如需連皮食用,可先用軟毛刷刷洗;根莖類,如蘿蔔、芋頭等,可稍加清洗後再行去皮,以去除附著於表皮的蟲卵或病菌等。需剝皮食用的水果,如柑橘可先清洗後,再剝皮食用。表皮不平滑或有細毛的蔬果,較容易沾著農藥,應加強清洗或直接去皮。

為落實維護全體國民的健康,食品業者如製售超過安全標準之食品,衛生局就可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對於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行政罰鍰提高至6~600萬元並針對無法提供來源及拒絕、規避抽驗及不能或不願提供食品購入之來源的食品業者依法處以新臺幣3-15萬元,呼籲商家勿以身觸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