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添加微生素E的湯品能預防哮喘?

喝添加微生素E的湯品能預防哮喘?

2012/9/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當你身體不適的時候,一碗熱湯可能是可以讓你感到溫暖舒服的食物。而近日,科學家們正在研究,是否熱湯還可以防治疾病,如兒童哮喘。科學家利用提高各種湯中的維生素E含量,他們希望孕婦喝了後,能預防孩童哮喘並藉此提高肺活量。

研究人員指出,嬰兒出生時肺功能良好而後將不太可能患哮喘。且過去的研究發現,飲食中缺乏維生素E的婦女所生的孩子在5歲時患哮喘的風險更高。

根據英國的研究團隊與參與研究的50名孕婦,有一半的參與者孕婦食用富含維生素E的湯,其中加入晒乾的西紅柿,葵花子油和小麥胚芽。另一半則喝無添加的,參與研究的孕婦不知道自己喝的是哪一種湯,研究人員定期為她們檢測血液水平, 當嬰兒出生后,研究人員將測量嬰幼兒的肺功能和哮喘的早期跡象。

據英國《每日郵報》宣稱,阿伯丁皇家醫院胸科醫生認為,喝了富含維生素E湯的孕婦所生的嬰兒的肺功能更好。他表示,比起維生素丸,食用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更天然,更健康。談到食物時,且湯品似乎能更能被人體吸收,利用有效的飲食療法降低哮喘的發病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