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文化祭開跑 支持多元性別愛情

彩虹文化祭開跑 支持多元性別愛情

2012/9/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桃竹苗地區最盛大的多元性別文化活動「2012 台灣彩虹文化祭」將在9月22日再度於新竹市站前廣場盛大登場舉辦第二屆台灣彩虹文化祭,期望以台灣彩虹文化祭成為台灣北部地區差異化之品牌與指標,樹立豐富、多元、創意、文化之同志形象,也宣告未來台灣彩虹文化祭將在每年九月的第四個週末舉辦。

9月13日於新竹市政府大廳首先舉辦啟動記者會。邀請到即將在本次活動公開結婚的兩對男同志情侶阿國、小隆以及阿進、維維現身說法,分享他們的幸福生活。新竹市衛生局洪士奇局長也蒞臨福證,預祝2012台灣彩虹文化祭越辦越成功,能夠成為新竹市向國際行銷的多元文化觀光活動,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副秘書長洪媽媽也表示新竹市不愧是全國幸福指數排行奪冠的城市,所有族群都能在新竹市安身立命,祝福兩對新人能夠在台灣彩虹文化祭的祝福下,將幸福延續下去。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精神科蘇柏文主任表示有些同志朋友的成長歷程中會受到霸凌的情況,而在新竹如此保守的地區,風城部屋透過每年的台灣彩虹文化祭,讓社會看見多元性別族群的豐富文化,引領同志朋友擁有自信與健康的價值觀;GLCA幸福生活站陳敬學也力邀所有想結婚的同志朋友都可以來新竹拍婚紗、辦婚禮,讓新竹成為包容多元又充滿幸福的彩虹城市。

根據UniiGay優男酷同志入口網站及多個同志團體在今年6月進行的一項「同志幸福大調查」顯示,有高達8成2的受訪同志表示,在「同志婚姻合法化」的情況下,會考慮和伴侶步入禮堂,更有超過9成的同志希望同志婚姻獲得法令保障。今年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公開支持同志婚姻權,讓同志婚姻權成為世界各國討論的焦點;而在台灣,疾管局施文儀副局長近日前也以個人身分公開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以及台北市民政局所舉辦的「2012台灣同志公民活動」,呼應今年的台灣彩虹文化祭將有全台首度兩對男同志伴侶的公開結婚儀式,期望邁入第二年的台灣彩虹文化祭能營造新竹為多元性別友善的城市。

本次活動邀請保庇天后王彩樺擔任2012台灣彩虹文化大使,希望以王彩樺親民的形象帶領同志朋友動起來,展現同志族群的熱情與活力,並且呼籲社會大眾一同支持多元性別文化,散播歡樂散播彩虹新力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