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怕吃進農藥?綠色和平協助檢測

醫訊/怕吃進農藥?綠色和平協助檢測

2012/7/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根據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調查發現,台灣因耕地面積有限,農藥的使用密度是日本、韓國等鄰近國家的2至3倍。且根據綠色和平今年兩次抽驗超市生鮮蔬果,結果發現即使標榜安全健康的超市,所販售的蔬果仍有大量含有農藥殘留,其中甚至不乏俱生殖毒性、農委會公告劇毒、世界衛生組織公告一級與二級毒性等農藥。

雖然政府與民間團體不定期抽查市售蔬果,但仍會發現農藥使用及殘留問題相當嚴重,且類似調查只能檢出違規或超標案例,對於民眾了解日常生活飲食安全幫助不大。有鑒於此,綠色和平與飲食資訊網站推出「蔬果農藥檢測」活動,將透過實驗室檢測民眾日常購買食用的蔬果。活動過程中,綠色和平將和參與民眾一起買菜,並將民眾一周食用的蔬果送至獨立實驗室進行215項完整農藥檢測,幫助民眾了解飲食健康。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8月5日上網填寫報名表,即有機會免費獲得蔬果檢測服務。
活動網址:http://icook.tw/greenpeace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