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升溫 台中成立防治疫情指揮中心

腸病毒升溫 台中成立防治疫情指揮中心

2012/6/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六月份是腸病毒高峰期,為有效控制疫情不蔓延,臺中市政府召開今年度第二次腸病毒會議,趕在暑假前全面要求學生加強洗手,以及暑假中各文化場館加強消毒外,也將強化對老師及醫師的衛教宣導。此外,也將成立「腸病毒防治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市長胡志強擔任召集人,以因應疫情隨時可能爆發。

日前更針對一家未依規定停課的幼兒園開出臺中市第一張罰單,處以新台幣三千元罰鍰。而趕在暑假來臨前,台中市府6日下午邀請多位防疫專家及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代表來到新市政中心,與市府各相關局處舉行會議討論如何讓防疫措施進一步強化。

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醫師王任賢提醒,除了0到3歲的「小小孩」保護外,如何避免年紀較大的「大小孩」將腸病毒從學校帶回家中,再傳染給小小孩,更是另一個防疫的重點。他建議幼兒園可於適當的時間播放「洗手操」歌曲,增加學生在校多洗手的機會,避免成為傳染腸病毒的「源頭」。

臺中市衛生局表示,臺中市自今年2月份起已開始要求幼兒園應每日播放洗手操歌曲,也就是在「用餐前」、「如廁後」、「擤鼻涕後」、「看病前後」、「與小朋友玩前」等關鍵「洗手五時機」,應落實洗手,才能有效打擊腸病毒。

為了妥善因應腸病毒疫情隨時可能惡化,會議中決議成立「臺中市腸病毒防治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胡志強市長擔任召集人。副市長蔡炳坤也提出「不要把腸病毒帶回家!」的防疫口號,他也認為,要做好學校防疫工作,老師是重點對象,因此他請教育局研議利用全市各級學校的校務會議,請校護對學校老師加強衛教宣導,進而落實在每一個學生身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