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院與麥當勞叔叔 一同打擊腸病毒

花蓮慈院與麥當勞叔叔 一同打擊腸病毒

2013/11/1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花蓮慈院邀約鄰近的明廉國小附設幼兒園一同參加打擊腸病毒活動,並邀請麥當勞叔叔示範「濕、搓、沖、捧、擦」正確洗手五步驟,更與小朋友進行有獎問答,寓教於樂的方式,加深小朋友正確洗手的印象。

麥當勞叔叔化身為衛教大使,以熱鬧的洗手歌將氣氛帶至高潮,更與「水龍頭先生」、「肥皂姊姊」、「衛生紙姊姊」等角色共同演出行動劇,傳達出「吃東西前、上廁所後、和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看病前後」必須洗手5個重要時機,並示範「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教導小朋友們「一起洗手趣」打擊「腸病毒」。

花蓮慈院高瑞和院長表示,預防腸病毒最好的方法還是洗手,不僅是小朋友,家長們也得勤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這樣才不會讓腸病毒成為危害民眾健康的最大殺手。兒童社區醫療科主任朱家祥也提醒民眾,小朋友嘴巴或四肢出現紅疹、水泡,或是嗜睡等症狀,就得盡快就醫,以免延誤診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