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腸病毒台中副市長擔任洗手大使

打擊腸病毒台中副市長擔任洗手大使

2012/3/23

因應腸病毒疫情升溫,臺中市政府衛生局23日上午在大里區崇光國小舉辦「打擊腸病毒 贏在常洗手」校園宣導活動,由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著籃球服裝出席擔任洗手大使,教小朋友正確洗手5步驟,象徵活力、健康臺中,宣示打擊腸病毒的決心。

活動中,麥當勞叔叔以活潑、生動的洗手歌,帶領現場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並以「洗手5時機」行動劇,演出正確「濕、搓、沖、捧、擦」洗手5步驟、與「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洗手5時機基本防治觀念,逗趣的演出讓學童看的入迷外,更藉由戲劇表演深根校園中。

根據疾管局表示:截至3月20日止,全國已有17例確診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開學後學童間的互動更可能助長傳播,再加上三、四月氣溫上升,腸病毒的活躍度將大幅提升,因此今年度將與「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合作舉辦『打擊腸病毒 贏在常洗手』校園巡迴宣導活動,藉由落實校園洗手運動,降低校園疫情風險。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黃美娜局長表示:腸病毒好發在5歲以下幼童,如果出現手足口症、或疱疹性咽峽炎感染者,應立即就醫及休息,並注意觀察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一旦出現上述任一病徵,請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