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腸病毒恐攀高峰 勤洗手生病不上課

開學腸病毒恐攀高峰 勤洗手生病不上課

2012/9/8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暑假結束,各級學校已陸續開學,為防範於每年9月學校開學後人群接觸密切,可能會有另一波腸病毒流行發生,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除了密切監視疫情變化,宜蘭縣衛生局局長劉建廷表示,若有在學幼童生病,應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休息,落實「生病不上課」的防疫觀念,以免將病毒傳給他人,造成疫情蔓延。

因應開學再次啟動教托育機構的洗手設備查核與衛教宣導行動,麥當勞叔叔預計於9月19日至21日三天「一起洗手趣」至學校親善巡迴表演活動;另函文請教育處、社會處加強督導國小、幼兒園、幼稚園及托兒所等機構進行環境消毒工作總體檢及落實病例通報,必要時將採取停課措施,全面防堵腸病毒的傳染。

衛生局局長劉建廷指出,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由於腸病毒群感染並無疫苗可預防,亦無特效藥可消滅人體內的病毒,為了家裡小朋友的健康,平時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更要注意「洗手5時機:吃飯前、如廁後、遊戲後、回家後、抱(摸)小孩前」,「落實洗手5步驟:濕、搓(20秒)、沖、捧、擦」,且返家後務必立即更衣洗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