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抹片檢查 遠離子宮頸癌風險

定期抹片檢查 遠離子宮頸癌風險

2012/5/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將至,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資料統計顯示,子宮頸癌是台灣婦女最常見的癌症之一,也是在感染初期最不容易感覺到疼痛的疾病,通常都是以陰道出血等症狀或是經由異常的子宮頸抹片發現,因此讓國內許多婦女朋友們錯過黃金治療時機。

目前知道子宮頸癌形成的原因與人類乳突病毒(簡稱HPV)有密切關係,聽到HPV,一般人都不太認識,可是它卻是引發性病菜花的主要病菌,其中第16型及第18型與子宮頸癌的發生有極大的關聯性。

現代醫學非常進步,癌症不再是絕症,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治療,希望婦女朋友能為了自己的健康,到各大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進行檢查。為有效防治子宮頸癌,基隆市衛生局的七區衛生所於5月與婦產科醫療院所合作辦理「寵愛婆婆媽媽-癌症篩檢逗陣來」子宮頸抹片篩檢活動,邀請基隆市30歲以上婆婆媽媽參加「六分鐘護一生」行動愛自己,另外提供9場子宮頸抹片社區設站篩檢服務,提供基隆市婦女更便利的服務,鼓勵婦女朋友們多加利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