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身心休憩/準備休假的心情

上班族身心休憩/準備休假的心情

2012/1/23

今年的春節假期總共有9天,可以說是非常地長,在這段長假當中,如果沒有準備好休假的心情,就會感覺到很快假期就過完了,等到要上班的時候,會覺得非常地累,所以在假期一開始的時候,一定要開始有準備休假的心情。(圖片為平溪線火車車廂,攝影/林又旻。)

什麼是準備休假的心情呢,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放下工作,很多人在休假的時候老是想著工作,等到工作的時候才在想要休假,所以在假期的開始,就要先讓自己處在假期當中,放下工作上的一切紛擾,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地思考這段假期當中,希望的得到什麼樣的結果,才能真正地享受到這段假期。

除了要懂得放下工作之外,假期的開始一定要記得保持快樂的心情,假期是讓我們可以重新充電,特別是9天的長假,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不管你現在是幾歲,只要是還活在這個世界上,就需要好好地規劃自己的生命,不管是要打拼事業、規劃當志工的時間或是瘦身等,都可以在這時候好好去謀劃,才能發揮假期的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