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兒童大腦受損 成年後容易得憂鬱症

受虐兒童大腦受損 成年後容易得憂鬱症

2011/12/10

雖然台灣目前有兒童少年保護法,但是家暴的事件仍層出不窮,兒童被虐仍不時浮上新聞,但是對受虐兒童最重要的事情,除了要有正常的家庭生活之外,他們的心裡也是需要重視的一環,根據國外最新的研究報導發現,當兒童長期受到虐待之後,腦部會產生一些改變,而這些改變可能會影響到孩子未來的精神狀態,嚴重的甚至會產生精神疾病,如憂鬱症等,因此研究人員認為經過家庭暴力的小孩,需要好好輔導,才不會對他們未來的精神健康,產生巨大的影響。

這項發表在當代生物期刊的論文中提到,研究人員找到43位兒童,其中20位曾經遭受到家庭暴力,23位則沒有;實驗人員這些小孩觀看暴力的圖片之後,觀察他們大腦的變化,結果發現到受虐兒童,大腦中前腦島與杏仁核的部位,有明顯的活動變化,而這種變化跟結束戰爭後的士兵有一樣的結果。主持這項實驗的英國倫敦大學(Britain's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教授麥可瑞(Eamon McCrory)說明,前腦島與杏仁核這兩個部位是大腦中偵測危險的部位,當受虐兒看到照片後,這些區域立即產生強大的活動力,這表示孩童對於暴力的極度恐懼,而有了極大的警覺性。

麥可瑞教授強調,有許多的研究都在猜測,前腦島與杏仁核的部分如果長期受到恐懼的刺激,可能會造成憂鬱症;在之前的研究也顯示,如果小孩受到虐待,未來罹患憂鬱症的機會,是正常人的兩倍。麥可瑞教授表示,對於受虐兒童大腦的變化,現在才剛起步,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研究,幫助受創的小孩,能夠盡快從恐懼當中離開。

優活推薦:

冬季抗憂鬱! 改變環境擁有好心情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23

透過靜坐冥想 能改善過動症、老人癡呆症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750

台灣憂鬱7年增十倍 董氏推運動紓壓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4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