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愛 可以提升嬰兒的智力

媽媽的愛 可以提升嬰兒的智力

2012/2/6(2022/3/15 19:5更新)

在雙薪家庭的現代社會裡,父母因為經濟壓力,把小朋友託給保母照顧,等到下班後再接小朋友回家,但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研究指出,如果在學齡前的兒童擁有較多母愛及親情的愛時,對學習力甚至是智力都有莫大的幫助,也就是說小時候由媽媽或爸爸照顧的兒童,未來會頭好壯壯且比較聰明。

根據兒童精神科醫生,同時也是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醫學院的神經科教授Joan L. Luby研究發現適齡兒童,早期若由母親哺育,是擁有有較大的海馬結構的關鍵,也擁有較強的學習力、記憶力,大腦的反應力也較快,所謂的大腦海馬迴掌管學習及記憶系統,大腦海馬迴為大腦邊緣系統的一部分,日常生活中的所發生的任何記憶,都藉由大腦中的海馬迴回饋神經網路,使記憶保留在大腦中, Luby教授表示,海馬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大腦結構。

研究團隊針對92位參與實驗的小孩進行腦部核磁共振攝影,結果發現,有母親教導的小孩其腦部海馬迴比缺少父母照顧、教導的兒童成長約10%,Luby教授說,過去的研究強調,兒童培育環境對兒童心理、學校表現的重要性,根據這次的研究首次指出,早期培育對大腦幫助的具體證據,也提醒現代父母,無論生活有多繁忙,都要盡可能親自教導、照顧自己的孩子,目前此研究已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