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飲蓋裝熱湯 溶出大洞嚇壞消費者

冷飲蓋裝熱湯 溶出大洞嚇壞消費者

2011/11/22

消費者意識抬頭,再加上前些日子塑化劑風波,現在民眾對於塑膠耐熱等議題倍加關注,根據平面媒體報導,一名女子連兩天到高雄市一家牛排館購買兩碗玉米濃湯外帶,兩天都發現裝湯的碗蓋遇熱溶化,嚇得消費者認為恐有塑化劑毒素,直呼好恐怖、不敢喝!

牛排館業者澄清,當時她們看到湯蓋溶出大洞也嚇到,經過內部調查發現,是碗蓋送貨商送錯物品,將耐熱蓋送成一般冷飲蓋,才會造成碗蓋遇熱融化的事情發生,發現隔天業者表示,已全面換成耐熱碗蓋,業者也坦承疏失,表示已向消費者道歉及退款。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則表示,塑膠碗蓋溶進湯中,急性毒性低,但若長期大量暴露,可能具有干擾內分泌系統及環境荷爾蒙效應,至於致癌性部分,過去曾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長期大量的暴露會誘發肝癌,但對人類致癌性之影響尚無證據。

因此衛生署也特別提供一些撇步,呼籲民眾採取正確的日常自我保健方式,少喝市售塑膠杯裝的飲料,儘量使用不銹鋼杯或馬克杯,少用塑膠袋、塑膠容器、塑膠膜盛裝熱食或微波加熱;超商購買的便當若包裝有塑膠盒或薄膜,要避免高溫微波,或另以瓷器或玻璃器皿盛裝後再加熱,少用保鮮膜進行微波或蒸煮,也不要用以包裝油性食物。

塑化衝擊未停歇 教你擺脫「塑膠的侵襲」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802

好毒!河川也含塑化劑 魚肉則含致癌毒物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56

影音/協助塑毒受害求償 收件至明年1月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3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