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吃太快 雞骨頭卡在男子食道

吃飯吃太快 雞骨頭卡在男子食道

2011/10/14

吃東西時最好細嚼慢嚥,以免噎到或不小心誤吞骨頭、魚刺等,對食道或腸胃造成傷害。一名32歲的李先生晚餐時吃太快,造成雞骨頭卡在食道上,經童綜合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劉忠政以異物夾取出雞骨頭,才改善他喉嚨痛的不適感。

劉忠政醫師說,享用任何食物最好要慢慢咀嚼再吞下去,好減輕腸胃的負擔,而且還可避免不小心吞下骨頭或魚刺。以往臨床上發現都是小孩或老年人不小心吞下異物的情形居多,但近幾年來也發現不少民眾在用餐時囫圇吞棗,造成異物吞入而就醫。

劉忠政醫師強調,誤吞異物產生的症狀包括咽喉痛、胸腹部疼痛、吞嚥困難疼痛、噁心,甚至有吐血、解黑便或消化道出血等,嚴重的話可能引起消化道破裂而導致腹膜炎,不可不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