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工作恐致一身病 每小時起身活動有益身體

久「坐」工作恐致一身病 每小時起身活動有益身體

2011/10/11

現代人大多都是在辦公室裡面工作,不用在外奔波勞動,感覺上十分舒服,但日前有網路媒體指出,久坐會引起許多病症,像是脊椎疾病、食欲不振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復健科林鴻錡醫師表示,久坐對人體來說,是一項非常吃力的動作。

林鴻錡醫師表示,當我們坐姿不良的時候的時候,會影響頸椎、胸椎、腰椎等脊椎的骨頭。頸椎疾病是因為長期坐姿不良,和長期在電腦前面處理事情,造成頸部肌肉的疲勞,引起肩頸痠痛、頸部肌肉痙攣等。除此之外,坐姿不正確還會造成體內血液循環不佳,胃腸蠕動減弱,長期下來會出現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狀。

林鴻錡醫師提醒民眾,工作時要隨時保持正確坐姿,坐在椅子上的時候,整個腳掌著地,桌下不要放置物品限制腿部的活動空間,還要經常伸展腿部並改變腿的姿勢。同時減少坐著的時間,經常站起來走動活動全身筋骨,使全身放鬆一下。只要保持良好的坐姿,並且常常運動,就可以減輕對脊椎的壓迫。

美國癌症學會在2010年一項研究發現,女性一天久坐超過6小時,比少於3小時的女性,死亡率高出37%,男性則是高18%。美國心臟病學會1月份公布一項研究也指出,坐得時間愈長,死亡率就愈高。

林鴻錡醫師建議因為工作關係而需要久坐的人,應該像學生時代上課一樣,每一小時起來動動脖子、腰部、雙腿等部位,補充水分增加血液循環,都可以對身體有所幫助。


小心「椎間盤退化症」提早報到! 教你「保脊五大姿勢」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491

長期姿勢不良 小心椎間盤突出上身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22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