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產後「植入性胎盤」出血 治療幸運保住子宮

女產後「植入性胎盤」出血 治療幸運保住子宮

2011/9/22

女生懷孕生產是要冒生命危險的。一名33歲的陳姓孕婦頭胎懷龍鳳胎,平時產檢都正常,也無出血情形,但剖腹產才發現她患有植入性胎盤,胎盤無法全部剝落且產後一直出血。使用「子宮動脈栓塞」與化學治療後才成功的保住她的性命與子宮。

童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劉錦成表示,這名產婦懷著龍鳳胎剖腹生產時,胎盤有一大部份崁入子宮肌肉層,無法完全脫落,還導致產後一直出血,安排核磁共振造影檢查發現胎盤整個吃穿肌肉層。在臨床治療的經驗上,須要將整個子宮切除,但患者強烈的表達仍想生育,希望保有子宮。

考量到她的需求,會診「影像醫學科」進行「子宮動脈栓塞」,並給予化學治療4個禮拜,合併使用「子宮鏡」與「超音波檢查」追蹤2個月,胎盤已完全掉落,懷孕指數降至正常,治療過程未大量出血而危及生命,還保住子宮真的很幸運。

延伸閱讀「植入性胎盤」: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38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