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走後門通血管 解決男心血管阻塞

GPS走後門通血管 解決男心血管阻塞

2011/9/21

60多歲目前已退休的陳先生,之前是貿易商,工作非常繁忙,15年前身體出了狀況,因心臟冠狀動脈阻塞嚴重而接受繞道手術,不過在10年前手術接的大隱靜脈及本身的右冠狀動脈也都完全阻塞了,這些年來工作時常有胸悶、暈眩等症狀,這幾年也接受數次右冠狀動脈心導管手術但無法成功。

「原本打算放棄手術只要吃藥就好」。陳先生回憶。很幸運的,新光醫院這幾年開始發展新儀器及技術,包括引進國內最新心導管機型可同步結合256切電腦斷層影像及逆行性技術(治療冠狀動脈慢性完全閉塞),當時心臟內科洪惠風主任把這個好消息第一個告訴陳先生。並於今年3月進行手術,前後花了5個小時才打通,比起一般心導管只要數十分鐘足足多了5倍時間,雖然耗時良久總算成功且安全的完成。

新光醫院心血管完全阻塞治療中心主任劉世奇醫師表示,「心血管完全阻塞治療中心」是利用GPS走後門,針對極困難病患成立的反恐組織;最精準的檢查GPS為利用最新心導管機型並同步結合256切電腦斷層影像,在進行最困難的慢性完全閉塞的治療時,可以把256切電腦斷層的影像,直接拉到心導管室。

延伸閱讀「GPS走後門通血管」: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36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