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自動掛號機 阿公阿嬷最行

使用自動掛號機 阿公阿嬷最行

2011/9/16

署立豐原醫院為了減少現場掛號民眾排隊等候的時間,最近在門診掛號處設置了一台大螢幕的自動掛號機,原本一群固定到醫院看診做復建的阿公阿嬤,一大清早都會到醫院排隊等著掛號,自從學會使用自動掛號機後,除了幫自己掛號外還會一邊幫其他民眾用自動掛號機掛號,邊掛號還會邊說著自動掛號機的好處與操作方式,儼然成了豐原醫院自動掛號機的最佳代言人。

豐原醫院資訊室主任張錦彩表示,有些早起的民眾還是習慣直接到醫院掛號等候看診,因此每天一大早,掛號櫃檯前就擠滿了等著掛號的民眾,為了縮短民眾的等候時間,醫院特地裝了大螢幕且操作簡單的自動掛號機,希望能紓解排隊等候的人潮。

剛開始門診掛號處的牆上多了台像電視機的東西,引起一群頭髮花白的阿公阿嬤好奇觀望,大清早常常圍在自動掛號機旁七嘴八舌的討論著,近來更發現幾張熟悉的面孔總是圍在機器旁邊,原來是熱心的阿公阿嬤們在學會使用掛號機後,會一邊幫忙操作自動掛號機,一邊解釋著如何使用,而且掛號機取到的號碼跟現場掛號一樣,不會比櫃檯掛號的號碼後面,解釋詳盡且具說服力,簡直是署豐掛號機最佳代言人。

張錦彩主任說,老人家總是自嘲「老而無用!」,我總是回應「老了才是寶!」誰說「人老了不是寶」,70幾歲的老人家們,熱心的程度可不輸年輕人,阿公阿嬤無形中成了自動掛號機的最佳代言人,張主任也請大家多多利用自動掛號機,不僅操作簡單,也會省去您排隊的時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