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看病毋免等 掛號APP一「訂」搞定

醫院看病毋免等 掛號APP一「訂」搞定

2012/12/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為提升民眾就醫看診的便利性,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推出行動掛號APP服務,民眾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直接透過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輕鬆上網掛號或查詢看診進度,還可依據自己不舒服的症狀,查詢「病症參考」功能,依建議專科掛號就診,另提供醫院地址、地圖、接駁車時間與電話資訊等相關資訊。

大同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3年前高醫承接大同醫院之際,即導入最新、最便民的貼心服務,除病患可在家上網查詢現場門診跳號情形,瞭解看診及待診人數,估算自己應到院時間,減少候診時間外,亦設置3台自動掛號機,民眾可免除排隊掛號的時間,直接操作機器,選擇欲掛號的科別及醫師,即可完成掛號服務。同時引進自動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機器,只要符合慢箋領藥期限內的民眾,皆可透過健保卡讀卡後,感應手邊慢箋條碼,即可列印領藥單據後直接至藥局領藥。運行3年,民眾使用評價極高,成為多間醫療院所參觀學習的標竿醫院。

今年9月大同醫院更結合體系內資訊單位,成立高醫體系行動掛號APP服務,將行動掛號、看診進度、醫師專長與病狀查詢等整合至APP,提供民眾隨時隨地關心自己健康的便民服務,目前Android系統與蘋果iOS系統均可使用,希望民眾能廣泛下載多加利用。

侯明鋒說,這套APP系統不但方便病患被動式使用,更使得同仁在進行社區健康醫療服務時,能夠即時、便利為民眾簡介醫師專長與預約掛號,更有效提升健康醫療服務品質。未來,大同醫院第二階段將續於APP上提供主動預約通知服務,只要慢箋領藥、排檢或是健康檢查預約項目等,都會透過APP提醒,以免病患錯失重要排程。

(圖片:市立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