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顧賺錢不管消費者健康? 可樂ZERO原液有違規防腐劑

只顧賺錢不管消費者健康? 可樂ZERO原液有違規防腐劑

2011/7/15

愛喝可樂的民眾可能要小心了!衛生署在海關抽驗發現,中國進口的可口可樂ZERO PM原液主劑飲料配料中驗出違規防腐劑「對羥基苯甲酸甲酯」,也驗出該原液中另外兩種防腐劑含量也超標,衛生署已下令禁止該批可樂原液進口。

這批可口可樂ZERO原液,被驗出含有「對羥基苯甲酸甲酯」,國內規定,該防腐劑不能添加於碳酸飲料內,另外也驗出兩種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也超標。按照規定,苯甲酸含量每公斤不得超過0.6公克,該批原液含有0.862公克;己二烯酸每公斤不得超過0.5公克,這件達1.595公克,超標兩倍多。

衛生署指出,「苯甲酸」、「己二烯酸」是合法可添加於碳酸飲料的食品添加物,而「對羥基苯甲酸甲酯」雖然是合法食品添加物,可用於碳酸飲料以外其他飲料,以及豆皮、豆乾、醬油、鮮果與果菜外皮,但因碳酸飲料業者未向衛生署申請,碳酸飲料不得檢出「對羥基苯甲酸甲酯」。

台灣可口可樂表示,各國對羥基苯甲酸甲酯成分規定不同,這批並非台灣可口可樂公司採購,而是其他國家所購買,不小心誤送到台灣。

醫師指出,對羥基苯甲酸甲酯為一種抗菌劑,常見於化妝保養品、個人清潔用品,該成分具有皮膚黏膜刺激性,也有微弱雌激素作用,大量攝食易導致皮膚或黏膜發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