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型透露人格 寬臉男較窄臉男狡猾

臉型透露人格 寬臉男較窄臉男狡猾

2011/7/7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一項研究指出,臉部較寬的男人比較狡猾、容易欺騙別人;臉部較窄的男人相對而言比較可靠和值得信賴。負責這項研究的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海斯霍恩(Michael Haselhuhn)博士指出,寬臉的男人讓人感覺比較有權威,但權威通常會直接聯想到狡猾或常做一些違背良心的事情。而這些人擁有極大的企圖心,較容易能成為出色的大企業家。

這項研究結果發現,他們認為如果一個人擁有寬臉和小眼睛,透露出一些負面的人格特質,那就比較不容易找到伴侶、繁衍下一代。至於女性臉部的寬窄並不影響她們的人格特質,而寬臉男以說謊手段打敗對手的可能性是窄臉男的3倍,作弊取巧的可能性是窄臉男的9倍,所以寬臉男根本就是個狡猾的騙子。

每日郵報甚至以英國足球名星魯尼(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作為寬臉男性的代表,而魯尼過去因召妓或喝醉後行為不檢的花邊新聞似乎也印證了這個研究;此外,影帝傑克尼克森也被認為是容易欺騙別人的寬臉男代表人物。

你能接受海斯霍恩的這項研究說法嗎?不過不論你是寬臉或是窄臉,這項研究結果至少可以提供給女性朋友,挑選另外一半時做參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