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比斯呼籲關注兒童失明 一同響應「黑摸摸青年體驗營」

奧比斯呼籲關注兒童失明 一同響應「黑摸摸青年體驗營」

2011/6/29

為了讓青年朋友體會視力的寶貴,並藉由輕鬆趣味的活動宣揚對視障人士的同理心,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將於7月17日於台北市林運動中心舉辦「黑摸摸青年體驗營」,邀請600位民眾擔任「黑暗勇士」,以分組挑戰的方式完成3小時趣味遊戲與矇眼互動,以視覺外的感官感受黑暗世界。奧比斯青年大使林俊傑以及美食達人莎莎更應邀出席,呼籲大家關懷眼疾孩童,給他們一份愛、「醫」看見世界的機會。

報名開始後,許多父母親紛紛打電話到基金會為自己的孩子報名。其中甚至有遠從台中的一對親子計畫北上參與活動。身為老師的蕭媽媽開心地說,「小孩平日長時間窩在電腦前上網、打電動,提醒他要注意又屢勸不聽,很高興有這個活動,希望他參加後能體會視力的重要。」值得注意的是,報名者中有一群特別揪團來體驗的特教老師,隊長王老師表示「工作中時常接觸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希望透過親身體驗,感受視障孩子的不便。」

全球共有3,900萬失明人口,其中140萬是兒童,然而八成的失明若能及時治療,其實是可以預防。為了拯救眼疾孩童,奧比斯自1999年開始進行「失明孩子新希望」計畫,於醫療資源缺乏地區設立兒童眼科中心,提供眼疾兒童及時的眼科醫療服務,至今已成立45個兒童眼科中心,預計於2015年前成立100個兒童眼科中心,為百萬眼疾孩童提供優質、即時的醫療服務。

奧比斯「黑摸摸青年體驗營」歡迎各界組隊參與,無論是學校、公司、社團或家庭皆可揪團參加,讓黑暗體驗成為增進彼此默契的好方法。即日起至7月11日止熱烈接受報名,限600名,欲報從速!相關訊息請瀏覽奧比斯官網(www.orbis.org.tw)或上痞客邦搜尋「黑摸摸」,洽詢專線 (02) 2546 5046分機14。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