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均衡發展、文武雙全! 帆船國手官琦考上北一女

身心均衡發展、文武雙全! 帆船國手官琦考上北一女

2011/6/9

十一度當選帆船國手的官琦,今年國中基測未獲加分保障,全憑實力以402分的高分考取第一志願北一女中,成了帆船界的一段佳話。 

官琦的爸爸、帆船界的資深教練官迺誠表示,在從小學習下,官琦的英文程度不差,國小時試作大學英文學測題目,就可以考90分以上,國中英文更難不倒她,學測輕輕鬆鬆就考滿分80分,「別人要準備五科,但官琦英文底子好,根本不用讀,只應付其他四科,所以有更充分的時間分配時間。」

練帆船也讓官琦身心均衡發展,靈活而不呆板;官迺誠說,帆船運動和其他運動不太一樣,各方面都必須靈活,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判斷瞬息萬變的風向、水流,不是卯起來練,就一定有成績,須以知識為基礎,這對選手是最好的智能訓練。

帆船協會秘書長宋守智印象最深的是,每次比賽期間官琦總是隨身攜帶一本英文原文小說,比賽空檔便閱讀,她無時不刻都在充實自己的英文程度。

宋守智表示,官家是帆船世家,個個術德兼備,爸爸是全國帆協教練委員會召集人,官琦的姊姊官欣也是帆船國手,不但彈得一手好鋼琴,還是政大國貿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他說,「每次和中國大陸帆船界人士談起,他們就對官欣豎起大姆指,國一時她就代表中華隊參加亞洲帆船錦標賽,曾以英文介紹中華隊,讓各國選手大開眼界,而且鋼琴造詣深,在國際賽會中常代表中華隊表演,可說文武雙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