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飛「菜」英文 少女腦震盪英文突然變好!

撞飛「菜」英文 少女腦震盪英文突然變好!

2013/6/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輕微腦震盪竟然會使得英文突然的變好?國內北醫、萬芳及雙和醫院,進行了一項對於腦震盪患者的研究,發現,有一名女高中生,原本英文很差,但是自從這名女高中生頭部受到撞擊有輕微腦震盪的現象之後,英文忽然突飛猛進,國文反而從天堂掉到地獄一樣變得較差,他的家長及老師都覺得很驚訝也不解。

這名女高中生,某天英文突然變好,當周遭的親友師長都感到不解及困惑時,她開始出現頭痛、暈眩的症狀,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有輕微的腦震盪現象,至於為什麼英文會變好,醫生指出這是「腦震盪後症候群」所引起。 因頭部撞傷,造成大腦額葉、頂葉等部位受損,鄰近的腦結構所出現的代償作用。

腦震盪的症狀百百種,臨床症狀就有四十多種,但像這名少女撞出英文一姊附身,在研究中的兩百位病患只有她一個,簡直萬中選一,如同打通人督二脈。台北醫學大學神經損傷及再生研究中心教授陳啟仁說明,腦震盪的現象包括,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喪失、頭痛、頭暈、對事不耐煩、不安、對光及聲音敏感等。大部分的病患會在六周內復原,但有兩成的病患卻會持續下去。

而這名少女在兩個月之後就恢復正常,但陳啟仁還是強調,腦是相當重要卻脆弱的器官,一定要小心呵護,目前尚無治療腦震盪的有效藥物,但未來有機會研發出神經保護藥物,在腦部受創初期即投藥治療,把傷害降到最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