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劑流竄 台糖「薑黃蠔蜆錠」、黑松部分生技產品下架

毒劑流竄 台糖「薑黃蠔蜆錠」、黑松部分生技產品下架

2011/5/26

昱伸公司違法添加毒塑化劑風波持續擴大,台糖公司今(26)日宣布,由於該公司生產知「薑黃蠔蜆錠」產品添加加川興業公司提供的乳酸粉,來自未通過檢驗的上游廠商金饌公司,所以決定全面下架,台糖自即日起也接受消費者退貨,至於黑松公司出品的生技產品「纖果園木寡醣乳酸菌」,檢驗後發現「間接誤用」有問題的原料,也已經通知所有販售通路進行下架回收。

台糖表示,「薑黃蠔蜆錠」是去年2月才推出的新產品,因為「薑黃蠔蜆錠」為調和薑黃的辛辣味,添加了加川興業有限公司所提供的「乳酸粉」,而加川興業上游廠商是金饌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其所生產的「乳酸粉」未通過塑化劑DEHP的檢測。

由於多家廠商向昱伸公司進貨,相關可能遭受影響的產品牽連甚廣,台糖在24日主動將薑黃蠔蜆錠產品送檢,相關報告將在明天出爐,台糖今日宣布啟動回收機制,回收產品金額達新台幣1千多萬元。

黑松則表示,今天經過檢驗之後發現「纖果園木寡醣乳酸菌」產品,因乳酸菌粉末供應商金穎生物科技,在製造過程中添加金饌生化科技的原料,黑松生技在不知情狀況下,間接使用到有問題的原料,因此已即時通知所有販售通路,將「纖果園木寡醣乳酸菌」下架回收。

此外,黑松生技其餘有添加乳酸菌粉末與果汁粉末的部分產品,包括「黑松茶花鮮萃膠囊及黑松茶花超級速纖膠囊」、「燃燒449膠囊」、「雪姬亮白精華錠」,檢驗報告雖然還沒有出爐,但基於安全起見,也將同步下
架回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