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愛醫個機會 「愛心大使」余秉諺、陳志強邀您一起為光明而跑!

一份愛醫個機會 「愛心大使」余秉諺、陳志強邀您一起為光明而跑!

2011/5/21

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連續兩年與運動品牌PUMA攜手,於今日(5/21)以為光明而跑為訴求,舉辦2011 PUMA螢光夜跑,為2015年前於全球設立100所兒童眼科中心籌募經費。PUMA螢光夜跑增設了「夜行俠組」,以藉此呼籲大眾關懷弱勢的眼疾兒童,藝人余秉諺及陳志強亦相約做公益,應奧比斯之邀以「愛心大使」身份出席活動,宣導視力健康的重要。而以模仿著稱的藝人白雲,也應主辦單位之邀,現身增添熱鬧氣氛,與民眾一起享受初夏夜晚在愛河邊慢跑的暢快!

已連續5年舉辦的PUMA螢光夜跑,5/21(六)率先在高雄市光榮碼頭開跑,5/28(六)則將擴大規模,移師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舉辦。活動開放報名後,短短兩週即報名額滿,南北兩場報名總人數上衝8,000人,尤其是奧比斯「夜行俠組」更率先額滿,召募到2,000名響應公益的熱情跑者。PUMA總經理於保羅表示:「連續兩年與奧比斯攜手舉辦螢光夜跑,看到這麼多參與者的支持與肯定,讓我們十分開心。希望能透過螢光夜跑,協助發展中國家眼疾孩童,把健康帶給全世界!」

活動當天剛好是奧比斯「愛心大使」余秉諺的生日,即將滿33歲的余秉諺,生日當天特別來到光榮碼頭為響應公益的跑者加油。余秉諺感性地說,「我不需要鮮花或禮物,做公益就是我選擇度過2011年生日的最好方式。希望粉絲們把對我的祝福,分享給眼疾孩子們,給他們一份愛、「醫」個看見世界的機會。」同為「伊林公益籃球隊」創始成員的陳志強,雖然最近軋戲忙得昏天暗地,但得知如此充滿活力的夜跑活動將在家鄉高雄舉行,也義不容辭地為公益站台,見證這充滿意義的時刻。奧比斯執行長李茹芳感動地回應,「希望大家一起關懷眼疾兒童,支持奧比斯救盲任務,將生日或重要紀念日當天的喜悅,分享給需要幫助的孩子們,讓他們同享幸福!」

全球最大致盲成因是白內障,那種「眼前彷彿矇上一層白霧,再怎麼努力睜眼也看不清楚」的恐懼,若非親身體驗,一般人很難理解。為了讓跑者感受白內障患者的視野,奧比斯特別在會場設置了獨特的「視茫茫運動闖關」遊戲攤位。跑者報到時即獲贈一張奧比斯「眼力大考驗」遊戲卡,成功通過考驗者,可換取限量500名的「視茫茫眼鏡」乙付,於奧比斯體驗區進行運動闖關遊戲,親身感受眼疾患者視茫茫的世界。由於過程中需要以聽覺和肢體輔助完成挑戰,許多人闖關後紛紛表示,眼睛看不清楚的狀況下,居然連身體的協調性也變差,實在困難重重,一定要好好保護雙眼,珍惜健康的視力。

全球共有3,900萬失明人口,其中140萬是兒童,然而75%的案例若能及時接受診斷或治療,其實是可以預防或治癒的。為了拯救眼疾孩童,奧比斯自1999年開始進行「失明孩子新希望」計畫,至今有多達12萬5千名兒童曾接受奧比斯眼科手術,超過290萬名兒童接受藥物治療,得以重見光明。奧比斯更於醫療資源缺乏地區設立兒童眼科中心,提供眼疾兒童及時的眼科醫療服務,迄今已在發展中國家成立45個兒童眼科中心,預計於2015年前成立100個兒童眼科中心,為百萬眼疾孩童提供優質、即時的醫療服務。

奧比斯執行長李茹芳表示:「非常感謝PUMA、愛心大使余秉諺與陳志強,以及參與螢光夜跑民眾對奧比斯的支持與鼓勵!這筆經費,我們將用於兒童盲疾防治工作,並在2015年底前成立100個兒童眼科中心,讓飽受眼疾折磨的孩子及時接受治療,活出『睛』彩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