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日喝5杯咖啡 不容易患乳癌!

婦女日喝5杯咖啡 不容易患乳癌!

2011/5/12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瑞典的期刊「乳癌研究」(BreastCancer Research)中公布一項研究指出,年過50的女性民眾,每天喝5杯咖啡,可降低得到乳癌的機率。

乳癌是全世界女性最常見的癌病,世界一年約有50萬人死於乳癌,在歐美國家,平均每4個女性癌症患者中就有一個罹患的是乳癌,因此瑞典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t)特地調查瑞典5000名超過50歲的婦女紀錄,其中有一半的婦女得過乳癌,追查這些婦女的咖啡飲用量,發現一天喝超過5杯咖啡的人,得到乳癌的機率整體降低20%。

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每天有25人罹患婦癌,台灣在亞洲先進國家中,乳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排名第二,是國內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死亡率第四位,近13、14年來,乳癌發生率上升87%,死亡率上升10.3%,主要是因為國人飲食西化,大量攝取脂肪,食物高油、高鹽,加上國人晚婚、不生小孩、甚至不願意哺乳,造成乳癌患者越來越多,且有年輕化趨勢。

基於此,全球皆專注於乳癌的研究防治,這次瑞典喝咖啡的研究報告指出,喝咖啡的婦女中,在比較不常見的乳腺癌類型中,也就是雌激素受體無反應乳腺癌(ER陰性),效果更明顯,與不喝咖啡的人進行比較,喝咖啡的人可讓這種癌症發生率降低一半,這項新研究,希望給外界參考,婦女可以透過喝咖啡,預防乳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