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手術

「老花眼」該做近視雷射,還是老花雷射?眼科醫列「9大QA」一次看

「老花眼」該做近視雷射,還是老花雷射?眼科醫列「9大QA」一次看#雷射手術

「老花眼」主要是人體眼睛的水晶體退化、睫狀肌疲乏,影響眼睛對近距離景物的聚焦能力,因此會有影像模糊的狀況。若老花眼已對生活品質造成影響,便可利用老花眼鏡或老花雷射手術處理,然而許多民眾對於「老花雷射手術」有許多疑問,像是老花雷射術後多久可以恢復視力?做完老花雷射可以開車嗎?眼科醫師一次解答。

青春痘如何不留疤?外用、口服藥有哪些?醫揭痤瘡治療「3階段」

青春痘如何不留疤?外用、口服藥有哪些?醫揭痤瘡治療「3階段」#雷射手術

小智是一位課業忙碌的高三學生,卻因長期受到痤瘡困擾,導致原本個性就憨厚的他更沒自信,戴著口罩來看診時,額頭上露出許多膿皰與囊腫,拿下口罩後更是滿臉的膿瘡型爛痘,還一摸就流出膿液。他靦腆地告訴皮膚科醫師:「因為阿嬤說現在好好讀書準備考試最重要,痘痘以後長大就會自己好!」但實在忍受不下去了才來看診。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