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平板

與手機平板當戀人 當心視力吃醋離去

與手機平板當戀人 當心視力吃醋離去#手機平板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是手機與平板電腦的重度使用者嗎?由於資訊時代的來臨,加上遍布的無線網路熱點與3G、3.5G上網吃到飽的盛行、辦公室及學校雲端服務概念的普及,許多上班族或學生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方式就如同熱戀的親密愛人一般,密不可分,但與手機平板當戀人,久而久之恐讓你的眼睛受到傷害。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柳景豑表示,常用手機平板的低頭族們,如易出現眼睛痠澀、紅腫、脹痛、畏光、視力模糊、頭昏、頭痛、脖子扭傷、腰痠、背痛、肩痛及腕疼痛等,甚至出現全身不適、噁心、嘔吐等症狀,可能是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視覺不適症候群」。而低頭族產生眼睛疲勞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視覺不適症候群的症狀可歸納為以下三個方面,眼睛脹痛、酸澀、乾燥、視力模糊、流眼淚、畏光等。頸、肩、腰、背、腕等疼痛症狀。精神神經症狀(噁心、嘔吐)及全身疲勞、血壓升高等。其中,對眼睛的傷害更是巨大,民眾應該要多加注意。那該怎麼避免手機平板對眼睛的傷害呢?柳景豑提供以下「用眼衛生」的建議,例如,在預算許可下,選擇螢幕較大、解像力與畫質較佳之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可讓眼睛較不易疲勞。盡量不要在行動中的交通工具上閱讀。配戴合適之眼鏡,特別是已有老花眼或工作時間較長者,需配戴合適自己度數的眼鏡等。對此柳景豑也提醒,民眾如經常有眼睛疲勞或發生的症狀與前述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視覺不適症候群相似時,應該找眼科醫師作進一步檢查,可避免延誤治療時機。

手機平板可掛號 縮短候診時間

手機平板可掛號 縮短候診時間#手機平板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看病掛號一定要現場排隊嗎?現在連手機都可以月約掛號了,馬偕紀念醫院推出跨平台(iOS及Android)行動掛號App,為提升民眾就醫看診的便利性及服務品質,民眾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直接透過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使用四院區(台北、淡水、新竹及台東)的掛號或查詢看診進度等服務。 馬偕行動掛號App由創意島數位科技協助開發,提供專為行動裝置使用者設計的友善掛號操作介面。民眾可輕鬆利用行動裝置直接查詢門診時間,或是依據自己不舒服的症狀,查詢「病症參考」功能,依建議看診科別就醫。掛號完成後亦可設定預約掛號貼心提醒,並使用「看診進度」功能,瞭解看診及待診人數,減少候診時間。 另外,馬偕紀念醫院亦在台北及淡水院區全新設置八台自動掛號機,民眾可免除排隊掛號的時間,直接按機器指示操作選擇欲掛號之科別及醫師,即可完成預約掛號之服務。為擴大服務範圍,機器亦有第二、三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功能,只要符合慢箋領藥期限內之民眾,皆以透過健保卡讀卡後,感應手邊之慢箋條碼,掛號機即可列印領藥單據後至藥局免費領藥,歡迎多加利用。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