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

愛集氣!60間學校響應飢餓體驗DIY

愛集氣!60間學校響應飢餓體驗DIY#祈禱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公室,為關懷高雄氣爆災民,特別是災區中的弱勢兒童與特況家庭,將同工齊心為高雄禱告,祈求重建復原工作平安順利,且幫助大高雄地區4,296位貧童完成上學夢想,用愛讓高雄重新站起來。另外,展望會所有同仁也為全球超過8.42億飢餓人口,以及為5,100萬難民共同禱告,其中包括南蘇丹、索馬利亞、敘利亞、海地等國家,求主保守這些脆弱國家的人民保有盼望,因著台灣人民的援外愛心而改善生活、轉變生命。熱血力量投入愛心 為更多人帶來祝福長期以來,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搶救生命免於死亡和疾病的威脅、流離失所與心靈創傷的痛苦,致力於全球各地人道救援。在台灣各地,更有無數年輕學子參與飢餓三十,價值觀全然翻轉。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南區已知有60間學校、6間教會與8間企業員工加入飢餓體驗DIY的行列,而飢餓三十正期望這樣的熱血力量,成為生命之火,為南臺灣年輕人帶來更多祝福,齊心改善國內外飢餓兒童的生命,台灣世界展望會高雄辦公室誠摯邀請社會大眾上網報名飢餓體驗及捐款,讓世界再一次看見台灣民眾的愛心力量,當愛聚集,飢餓遠離。

關懷世界病人日 民眾持蠟燭遊行祈禱

關懷世界病人日 民眾持蠟燭遊行祈禱#祈禱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天主教會嘉義教區以及聖馬爾定醫院響應世界病人日,因此舉辦「世界病人日關懷祈福活動」,提供多項免費健檢與保健衛教,並安排「玫瑰經遊行與祝福禮」為患者和家屬祈禱祝福。每年的2月11日為「世界病人日」,為世界各地、各家各戶的病人、病人的照顧者和所有的醫療從業人員,獻上衷心的祈禱與祝福。玫瑰經遊行與聖體降福禮,由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和多位神父帶領參加民眾手持蠟燭一同為身心有病痛的人遊行祈禱,遊行隊伍行至聖母洞前,宣讀福音,最後舉行聖體降福,現場充滿溫馨感人的氛圍。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表示,醫療的工作不單只是意謂著消除病痛,更重要的是提昇全體人類的生活品質;藉由「祝福禮」,共同為病患祈福,祈禱病痛不再之外,更讓每位參與者不分彼此、不分親疏,緊緊的靠在一起,獲得心靈、身體的平和安祥。

用愛出發的祈禱 能讓心靈獲得平靜

用愛出發的祈禱 能讓心靈獲得平靜#祈禱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很多人認為,祈禱是宗教的專利,但事實上祈禱並不屬於特定宗教,甚至不屬於宗教,而是屬於所有人類。其實祈禱就像語言一樣,全世界有好幾億使用英語的人口,但是腔調都不同,那說英語只是某個種族或國家的專利嗎?並不是的!宗教信仰的不同,會帶出不同的禱告文化,只要懂得尊重禱告的多樣化,任何心思意念正確禱告,都會被聽見。許多無神論者,其實是十分注重精神生活的。和其它擁有宗教信仰的信徒不同的是,他們的精神往往著重於宇宙的美感和運行的次序。無神論者的禱告往往是針對整個宇宙、宇宙的開端,或者源頭。當他們禱告時,常會感到有一個「無所不在的祂」出現,並垂聽他們的禱告中的每一個字,甚至是嘆息。更超乎有信仰者想像的是,許多無神論者時常禱告,甚至是相當虔誠的程度。知名心靈作家拉瑞多賽(Larry Dossey)認為,祈禱對於人們來說,是一帖非常有效的處方。根據科學實驗,帶有「愛」與「憐憫」的禱告是最能夠被實現的。換句話說,禱告者的心思意念遠大於華麗的言詞或是浩大的儀式。以禱告的論點來看,人們只要是虔誠地禱告就可以獲得心靈的平靜,而不需要複雜的儀式才能進行。

祈禱讓人起死回生?醫師:確實對人有益

祈禱讓人起死回生?醫師:確實對人有益#祈禱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又旻/編譯)祈禱可以讓人起死回生嗎?英國一名足球員Fabrice Muamba日前因為在球場上心臟突然停止,經過78分鐘的搶救終於甦醒過來。Fabrice Muamba的女友Shauna相信這是她跟球迷不斷祈禱的力量,才會讓他死而復生。但是這樣言論引起許多網友的反對,認為Shauna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且忽略了醫護人員的努力。英國知名醫師作家Ellie Cannon表示,雖然不知道祈禱是否能夠讓人起死回生,但是過去的科學研究發現,祈禱的確對人體有好處。Ellie Cannon在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上撰文指出,她的患者常常告訴她,透過祈禱可以讓他們找到對抗疾病的希望,並且讓他們感到放鬆、不再焦慮,而且還能建立積極的想法與態度。以往的研究也發現,祈禱其實跟冥想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可以幫助身體降低血壓,影響身體激素的變化,像是血清素等;還可以幫助人體釋放壓力、增進並平衡免疫系統、減少焦慮,並且對疼痛的忍耐度增加,所以對某些人來說,的確可以減輕疾病的時間。Ellie Cannon表示,她不認為透過個人祈禱與冥想可以有效地治癒癌症,但是她相信個人祈禱與冥想可以讓人減少心理壓力,並且減緩癌症治療所引起的許多生理症狀。有越來越多的文獻證明,祈禱可以有效地協助人們治癒疾病,甚至提高手術成功率;但也有文獻認為,近距離的祈禱有其作用,但是遠距離的祈禱就肥有什麼作用,甚至有反效果。Ellie Cannon認為,祈禱不應該被認為可以治療疾病,但是能當做一個有效的輔助工具,讓身體能夠放鬆、協助醫師治療。

科學開運法/到廟裡的許願、祈禱方法

科學開運法/到廟裡的許願、祈禱方法#祈禱

很多人在除夕晚上、初一凌晨的時候,喜歡到廟裡「搶頭香」,希望神明能夠保佑自己能夠賺大錢、家庭平安、身體健康等,可以發現到人對於神明的依賴,如果站在科學的角度,似乎好像是一種迷信;其實只要保有正確的心態,那麼不管是不是到廟裡拜拜或是上教堂,都會有很好的效果。(圖片為平溪車站附近的觀音嚴,攝影/林又旻。)其實到廟裡拜拜就是一種祈禱,只是地方不一樣,所以下面所說的方法,可以適用於任何宗教,即便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也一樣可以祈禱。在一行禪師的《祈禱的力量》當中提到Larry Dossey在行醫生涯裡,發現到祈禱逐漸進到美國許多醫院和診所裡了。在1990年代初期,全美125家醫學院只有3家開授有關靈修的課程。現在約有90多所醫學院開授課程探討靈修和健康的關係。研究發現,信仰某種宗教或遵循某種靈修之道的人比其它人活得久,罹患重大疾病的比例也比較低。在《找回祈禱的力量》一書當中提到,相對有效的祈禱有五個要領,第一個要領是不需要只是藉助語言來祈禱,還要懂得用感覺來祈禱。第二個要領是懂得學會原諒,也要學會釋出傷痛,才能讓身心得到釋放。第三個要領是要學會祝福,對別人的祝福是祈禱是否奏效的通關密碼。第四個要領是要讓自己在不完美的生命當中,可以看見完美的自己,因為不完美就是為了完美而存在。最後的要領就是綜合以上的要訣,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祈禱。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