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

物價飆漲薪資凍漲 上班族悲觀看待未來

物價飆漲薪資凍漲 上班族悲觀看待未來#景氣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根據主計處對於今年經濟成長率的估計,預計會突破3.41%,優於預期,另國發會所公布的景氣燈號也顯示,目前景氣燈號呈七個月都維持所謂的景氣穩定,端看目前政府公布的所有數據,都一再顯示景氣春燕歸來,但根據人力求職網的調查卻顯發現,上班族因處在高漲的物價與凍漲的薪資大環境之下,樂觀比例竟比今年年中來的還要低,已逼近負值。企業樂觀看待未來 上班族仍持續苦蹲悶鍋根據YES123人力求職網的調查顯示,與第三季比較,展望第四季景氣,企業保持偏樂觀的看法。即使還有51.9%是持平看待,但樂觀的比例也有40%,悲觀的有8.1%。把樂觀與悲觀比例相扣除後,得到的「淨樂觀比例」達+31.9%,相較前一次在六月底的調查,當時「淨樂觀比例」是+32.3%,連續兩季的變動不大,顯示企業持續正向看待下半年景氣。然而反觀上班族,卻明顯轉趨保守。持平看待的有50.5%,樂觀的佔25.9%,悲觀看待的,有23.6%,也將樂觀與悲觀比例相扣除後,得出來的「淨樂觀比例」是+2.3%,相較六月底的調查,當時是+11.4%,代表上班族對景氣的預估,呈現「樂觀度下降」狀況。恐怕是因為近期民生物價上漲,但薪資沒跟進(侵蝕消費能力),以及餿油風暴效應(緊縮消費能力),造成負面影響。此外對於第四季的薪資水準,有48.2%的企業表示,在這一季有加薪計畫,與前季調查的情況相比(當時比例為44.1%),雖願意加薪的公司變多,但實際的加薪幅度,可能還是無法達到上班族的期許要求。

調查:景氣好轉 4成以上企業準備加薪

調查:景氣好轉 4成以上企業準備加薪#景氣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期股市連連漲,創了近六年的新高,春暖花開,也鬧得股民,與一般民眾,心花一同綻放,對於未來的景氣樂觀看待,而根據人力求職網的調查指出,四成以上的企業對於未來景氣保持樂觀,並且有加薪的計畫,顯現第三季景氣,可說是令人引頸期盼!第二季結束 五成企業業績成長由主計處所公布的景氣燈號顯示連五綠,景氣持續回穩上揚,同時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企業在今年第二季的業績,比起去年同期,呈現「漲多於跌」的狀況,成長的佔50%、持平的有32.4%、衰退的有17.6%。與第二季比較,展望第三季景氣,企業保持偏樂觀的看法。即使還有44.1%是持平看待,但樂觀的比例也有44.1%,悲觀的有11.8%。此外對於第三季的薪資水準,有44.1%的企業表示,在這一季有加薪計畫,與前一季調查的狀況相比(當時比例為32%),願意加薪的公司明顯變多。除了加薪之外,高達85.3%的企業表示,第三季有徵才計畫,比例略高於前一次調查(三月底調查時,比例是84%)。

「服貿熱飲」喝了快快好?多數上班族憂薪資更低

「服貿熱飲」喝了快快好?多數上班族憂薪資更低#景氣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政府一昧的認為簽訂服貿,就能增加就業率及經濟狀況,但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上班族們多半認為若服貿生效會降低薪資,且將減少55%工作機會。因此,服貿通過與否,對於上班族們而言是一大隱憂,導致現在充斥著一股「企業樂觀、上班族悲觀」的景象。雖然台灣在今年經濟成長率優於去年的2.11%來到2.82%,而元月份失業率也降至4.02%,創5年半來新低,只是處於「悶經濟」的大環境中,這些數據的出現,似乎不會增加人民對景氣的信心。景氣轉向黃藍燈 企業樂觀看景氣根據國發會最近一次公佈的國內景氣對策燈號,雖然呈現代表「景氣轉向衰退」的黃藍燈,整體復甦力道看似不強,不過依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企業在今年第1季的業績,比起去年同期,呈現漲多於跌:成長的佔56%,持平的24%,衰退的20%。與第1季相較,多數企業都展望於第2季,漸漸轉趨樂觀,這也意味著企業對景氣的樂觀程度,明顯著增加。悲觀率雖有減少 但上班族仍不看好對於上班族而言,這些數據對於他們似乎沒太大的影響,依舊抱持著悲觀的態度面對第2季,雖然如此但還是去年12月相較之下提高一些,對此,有意味著上班族們對景氣的樂觀度還是有逐漸升高的趨勢。然而,我們發現其實大部分的民眾對於景氣回溫這件事,較為無感,也因此才會導致上班族們仍持悲觀態度,但還是有較少數的民眾對此有感覺,像是民眾馮小姐表示,景氣回溫多少是有感覺的,就好比在國際上台灣有嶄露出頭角,而且我們的國際市場也逐漸在進步中,發展越來越興盛。因此,對於此多數民眾還是抱持觀察狀態,希望能夠越來越有感覺,這樣才會更有信心。

明年景氣好?8成企業第一季有徵才計畫

明年景氣好?8成企業第一季有徵才計畫#景氣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再過沒幾天,就要與今年告別,回顧全年的台灣經濟狀況,各界認為普遍不佳,年初政府信誓旦旦的保證,今年經濟成長率能夠破四,卻一路下修從保三總隊,到現在連二都保不住,薪資水準也退回十五年前,讓民眾欲哭無淚,只能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期盼明年的生活能過得比今年好。六成上班族期待能加薪根據YES123求職網所做的調查顯示,展望明年,有65.1%的上班族希望「加薪」,其次則是「換到好工作」(50.5%)、「團隊合作愉快」(40.9%),以及「碰到好主管」(39.8%)與「正常休假」(38.4%)。加薪期望值超過五千元其中,有超過六成的上班族期望明年能夠加薪,有28.6%的人,希望能加5千元;另外加3千元(17.7%)與加2千元(14%)的比例,也超過一成,甚至還發現,有12.3%的上班族,期盼能一口氣加薪一萬塊錢,平均下來,大家希望明年能加5690元!可見普遍上班族,對於明年還是有不少的期待。企業端對於明年景氣展望 表示樂觀上班族期待明年,那企業端對於明年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展望明年第一季,與第四季比較,多數企業逐漸轉趨樂觀。雖然仍有52%是持平看待,但樂觀的比例是34%,悲觀的14%。把樂觀與悲觀比例相扣除後,得到的「淨樂觀比例」+20%,相較上一次在九月份的調查,當時「淨樂觀比例」僅僅是+0.6%,企業的樂觀程度顯著增加;此外對第一季景氣評分,平均為68.1分,也明顯高於前一次的景氣評分(60.09分)。調查當中也顯示,企業端似乎是有意來回復上班族的加薪期待,33%的企業表示,在這一季有加薪計畫,高於前一次調查的比例(九月份調查時,僅21.6%),另外,也有將近八成(79%)的企業表示,首季有徵才計畫,比例高於前一次調查(九月份調查時,是69%),顯見對於新的一年,無論是員工或是老闆,都對明年的景氣展望期望很高。 

猜猜我幾歲?女性早衰的救星

猜猜我幾歲?女性早衰的救星#景氣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以為皮膚老化是老人的專利嗎?錯!現代年輕女性常因工作需求熬夜加班,加上長時間使用電腦,造成皮膚失去彈性、鬆垮下垂、皺紋增加,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老,原本應該在35歲才會出現的眼袋與淚溝,卻提早在28歲的花樣年華就出現,女性早衰問題不可輕忽。喬美診所醫師盧龍一建議,女性早衰問題可藉由飲食調整與醫美保養來相輔相成,讓愛美女性不管是面子裡子都能面面俱到。28歲從事廣告業的小君,因工作的關係,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及熬夜,加上最近經濟不景氣,各企業裁員潮湧現,導致小君心理壓力加重更顯臉頰凹陷、法令紋明顯,被朋友說看起來就像「電影咒怨的女鬼」一樣嚇人!盧龍一醫師指出,皮膚老化是早衰問題發生最明顯的現象,多是因為當人們長時間處於不佳的生存環境或是短時間極大的壓力所造成,內部新陳代謝與各項機能都受影響,因此隨著年齡增加、新陳代謝緩慢使得膠原蛋白流失造成臉部假性老態提早現形。常見的狀況就是眼周老化,如眼周細紋、黑眼圈、淚溝凹陷等狀況產生;另外,口角紋路明顯、臉部脂肪減少、軟組織退化和蘋果肌扁塌也是臉部會出現的老化症狀,可藉由專業醫師的治療協助,幫助恢復肌膚原有的健康狀態。針對改善假性老態的困擾,盧龍一醫師建議女性應由身體內部開始做起,除了飲食均衡之外,也可以用坊間俗稱「3D膨膨拉提針」的療程來改善,這些療程大多含有聚左旋乳酸等成分,可直接刺激皮膚底層自然增生膠原蛋白,並漸進式改善皺紋、淚溝及豐滿面頰、太陽穴等問題。透過專業醫師改良過的注射技術,以點、線、面的網狀打法來平衡臉部比例,讓成效更持久,這類的療程訴求就是可以讓肌膚由內而外自然且迅速地「膨」起來,滿足女性族群夢寐以求的自然回春效果。博仕診所抗衰主治醫師洛桑加參表示,想要徹底解決早衰的問題,最根本的做法是要養成正常的飲食習慣和規律的生活作息;現代人有很多人都有壓力造成身體不適的問題,亦可透過自律神經檢測幫助自己了解自身的壓力狀況,避免體內自由基過多引發衰老或生理機能退化,尋求適當的排解與早衰現象的治療方針,讓肌膚可以真正地由內而外的健康美麗。

景氣寒,情不寒 小店義行溫暖身障者

景氣寒,情不寒 小店義行溫暖身障者#景氣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持續14年不間斷主動做公益,在不景氣大環境中且物價齊漲的氛圍下,這樣的義行特別令人感動,而這些溫馨的小故事就發生位於彰化縣王功的一間小吃店-祥富炸粿店。祥富炸粿店剛創業不久就開始每年招待喜樂師生(身心障礙者)。老闆施榮鎮表示,他受到喜樂創辦人瑪喜樂阿嬤的助人精神感召,一位語言不通的外籍女子為了幫助台灣的身心障礙者,不惜變賣所有家產,隻身飄洋過海的來到台灣。這種犠牲奉獻的精神,令他十分感動,雖然經營得是小本生意,能付出的或許不多,但也希望藉著自己做的美味蚵仔炸宴請喜樂的小天使,能讓小天使們有機會到王功觀賞海景,同時好好品嘗王功美食。隨著院區的發展,宴請人數也由100餘位增加到目前約500位,雖然食材成本隨著物價水漲船高,許多小吃店已經大喊吃不消而悄悄調漲售價,但祥富老闆夫婦宴款的熱情絲毫未減,讓喜樂師生倍感溫馨並深受感動。目前任職喜樂的教保老師崔金珍表示,雖然店內高朋滿座,老闆對院內師生仍舊沒有絲毫怠慢,寧願冒著失去多賺錢的風險,也要好好的宴請喜樂師生,為的就是看到他們開心滿足的笑容。林玉嫦院長表示,祥富炸粿店雖為小商店收入不豐,但能夠連續14年連續幫助,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其實對服務對象的幫助非凡,祥富炸粿店對身障朋友的愛、關懷與接納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喜樂保育院為此安排每梯次約20人,分20梯次前往,每梯次都將祥富炸粿店擠得滿滿的,而施榮鎮夫妻雖累得滿身大汗也不覺苦,他們表示,只是盡一點點的心意而已,與喜樂保育院瑪喜樂阿嬤比起來,實在還差得很遠。透過施先生的善心義舉,許多產業也紛紛受到感召,願意主動來出力來幫助,題香珍冰店吳毓卿老闆於11年前也加入行列,加上二林在地的髮廊也低調加入義行,雖然不是知名企業,但在景氣寒冬中,特別令人感到溫暖。  (照片提供/喜樂保育院)

5成上班族擔心無薪假效應 透過運動可紓解壓力

5成上班族擔心無薪假效應 透過運動可紓解壓力#景氣

根據國內人力銀行統計,目前有將近3萬人在放無薪價,有49.2%的上班族擔心總統大選後,政府將會放任企業裁員,深怕自己會是其中的一份子,除此之外,從「不景氣的焦慮指數」可以發現到,有約40%的上班族感受到不景氣的壓力,34%的人沒有安全感,有28%的人因為不景氣而悶悶不樂。日前也有報導指出,上班族因為無薪假壓力,讓精神科門診暴增兩成。根據勞委會勞工紓壓健康網引用心理師邱永林的文章表示,無薪假、金融局勢差、總統選舉等所帶來的是一種「不確定的焦慮」,讓大家處在一種莫名的壓力下,像者種探不到底的未知感,很容易會讓人產生一種不確定的焦慮與不安。很容易伴隨著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甚至引起身心相關的症狀,像是胸悶、頭痛、呼吸不順等。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的網站上,建議有憂鬱、焦慮症狀的民眾,可以透過運動的方式來紓解自己的壓力,過去董氏基金會曾經做過調查,發現到有運動習慣的人,比較不容易產生憂鬱的情緒。因此如果需要紓解壓力的民眾,可以透過運動來緩和自己心中焦慮的情緒,不但可以保持身體健康,又能促使心理健康,可以說是一石二鳥的好方法。瘋狂運動加上飲食改變 百斤胖男甩肉36公斤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98腦傷男神智不清 高壓氧治療恢復意識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87忍受3秒鐘乳房攝影不適 換來健康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56

Menu